学生处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主题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5:29 点击数:


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已近一个月时间,我校辅导员老师积极参加学习,认真专研思考,为了更好的巩固深化学习效果,督促辅导员按时完成学业任务,4月17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了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臧楠主持,学生处、团委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系辅导员代表结合近期学习情况分别围绕“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疫情期间如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望闻问切’四步法在辅导员谈心谈话中的应用”和“辅导员应该如何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后学生情绪和压力的管理问题”等主题进行了发言,随后围绕相关主题,全体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云端”的守护者进行了研讨。

最后臧楠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她根据学习课程内容帮助大家梳理了学习模块,向辅导员老师推荐了应重点学习的相关课程,并结合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骨干培训班上的讲话内容强调了“辅导员”这个光荣称谓的本质和特征及学习在辅导员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

本次主题研讨使广大辅导员老师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背景下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疫情期间优秀辅导员应掌握的知识和素质能力,激发了辅导员队伍学习的热情,同时对我校辅导员“领航计划”培训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