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22:14 点击数:

为了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深入发展,提升心理情景剧在国内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的水平,经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与中国心理学会专家指导,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等研究决定,开展以“新时代∙心智慧∙心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响应号召,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水平,完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三级机制,我院积极筹备组织参加心理情景剧大赛。

4月初学生处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心理健康情景剧剧本,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在收到的二十余份剧本中,传媒系18级网媒专业于鑫、寇淋菲编写的剧本《阳光》,能真实反映出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心理冲突和情感冲突,主题积极向上、乐观健康,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以及追逐梦想,共同成长的心灵历程。

4月10日学生处、团委成立心理剧组,并召开多次会议,确定导演组、编剧组、拍摄组、制作组。在张文东老师和梁瑜老师的指导下,历经一个月的反复推敲、辛苦工作,多次修改剧本、遴选演员、补拍镜头、剪辑制作,最终按要求顺利完成了报送工作。

在此,预祝代表我院参赛的心理情景剧《阳光》,能够在第二届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

2019年5月10日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