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领航计划”之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6:34 点击数:



12月20日下午,学生处于弘毅楼会议室举办“领航计划”辅导员工作第五次培训会。学生处、团委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院长助理张猛以《加强自身修养 提高综合素质》为主题,主要就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业务知识素质、综合能力素质和身心素质五方面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分析讲解。他指出辅导员的人格魅力有利于塑造学生向善、向上的积极态度。辅导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三全育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总目标。要利用好自身优势加强学风建设,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学习现状,多鼓励、多督促、多引导。坚持严格管理和精心爱护相结合,不断优化教育管理方法。会议还就考风考纪教育、假期安全教育和考研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认识到尽快提升能力水平和修养素质在大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并会更加积极的提高自身人格魅力,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2019年12月31日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