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系辅导员刘浩荣获“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12日 09:47 点击数:

按照《关于报送2022年度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情况的通知》要求,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先进个人”评审工作,经学校推荐、专家审核,确定全省141名辅导员为“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先进个人”。我校计算机系辅导员刘浩荣获“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图片   刘浩,男,中共党员,现任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计算机系专职辅导员,主要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他热爱辅导员工作,自2022年以来他坚持采用电话、微信视频、实地家访等方式进行“面对面”家访,连线学生家长,多方位多角度关心、关爱学生,实地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实际情况,帮助学生解决求学困难,传递学校温暖,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活动事迹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工作者,刘浩老师始终将辅导员职责铭记在心,积极开展辅导员家访工作,通过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思想动态,深度促进家校携手共育。

寒假期间,刘浩老师采用线上视频、线下走访相结合的形式,积极与学生本人及家长沟通,把受访学生的在校表现向家长反馈,并收集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建议意见,详细了解学生放假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家庭情况,并表示学校会积极通过奖、助、贷、勤、补、免等多种渠道资助经济困难学生,不让经济问题影响他们完成学业,并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用成才回报学校的培养和父母的养育之恩,同时也代表学校对学生和家长致以新春的问候。他亲善为生的表现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在一次实地家访中,他的家访过程受到了辽宁省沈阳市法库电视台新闻跟踪报道。

图片

图片

刘浩老师表示,家访活动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工作都起到了关键性和实效性的作用。家访是一项艰苦但同时又具有特殊意义的一项活动,能够走到学生家中了解实际情况,感受学生的成长环境、了解家长的文化素质和家庭教育状况,更能切身体悟到辅导员“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内涵、生活幸福和陪伴快乐。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家访工作,组织家访工作经验交流,构建各院系特色家访工作,归纳总结家访的工作方式方法、成绩成果,把握家访规律,进一步提升家访工作水平,形成“学校-辅导员-家长”教育合力,增进与学生及其家庭的感情,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及核心素养,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