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 天道酬勤 奋楫笃行(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连倚勍)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6:33 点击数:

乘青春之志,以梦想之名

在平凡中磨练,在不凡中绽放

以榜样的力量,铸就青春底色


个人简介

连倚勍,男,会计系会计学专业2020级学生,现任校团委副书记、会计系学生会负责人、国旗护卫队队长和会计学4班班长。曾荣获2021年度“大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共产党员”“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和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恪守青年初心 肩负时代使命

青年有志行路远,强国有他任在肩。连倚勍同学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他时常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日常生活中,他磨练自身意志,参与我校“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并顺利结业,被推选进入到大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并荣获“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2021—2022学年他曾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团支部书记”“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中闪烁青春光芒。

注重厚德博学 追求知行合一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他时刻牢记学生的本职就是不断夯实学业基础,在2021-2022学年他的10门专业必修课成绩全部90+,8门选修课成绩为优秀,取得了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双第一的好成绩,并在2021年获得由共青团中央颁发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连倚勍同学还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在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成绩,荣获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农业经济建模大赛省级一等奖、辽宁省“互联网+”财经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牢记躬先表率 展现责任担当

青年的肩上,不只有清风明月,更有责任担当。作为班级的班长,他关心系里的同学,努力营造一个氛围感班级。同时作为东校区国旗护卫队队长,连倚勍同学带领队员们每天早上6:20准时训练,并在每周三周日晚组织晚训,以此提高队列素质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仅仅让自己优秀是不够的,而是以自身行动带动身边人。作为校团委学生会主席,他积极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在众多学生工作经历中他屡创佳绩,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海华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实践铸就成长 热心志愿服务

用行动传递爱心,用真情回馈社会。在开原7.3龙卷风救援时,连倚勍同学和战友们冒着倾盆大雨,在救援器材无法使用的地方,用手扒出一个个深压残埂下面的生命,那次经历让他第一次深刻地感受到奉献与助人的幸福。至此,连倚勍同学一直秉持着一颗奉献的心去帮助身边人。在2021年郑州特大暴雨之时,他积极组织国旗护卫队同学捐款。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协助辅导员全程负责同学一日三餐的分发、物资配送等一系列工作。在寒暑假期间,他多次参加“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担任志愿者,并荣获大连市“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家乡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微光成炬

薪火相传

承载榜样的力量

向梦想阔步前行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