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2019级考研复试、调剂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01日 10:29 点击数:

2023年考研复试在即,为帮助考研学子全面、精准做好复试准备,让大家提前了解调剂方向,掌握择校技巧,3月25日下午,我校学生处特邀我校科技处处长孙占如教授(曾任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为考研学子举办了2019级考研复试、调剂辅导讲座。本次讲座设立线上、线下会场,线下会场于思齐楼3楼会议室进行。

图片

图片

讲座共有三项内容,首先孙占如教授对考研学子们追逐理想的拼搏进取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接下来他对今年考研总体形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复试资料审查、复试中的笔试和面试内容、调剂流程、调剂系统使用、志愿填报、面试技巧等;讲座的最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热情的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了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

图片

在答疑环节中,孙占如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细致的解答。他还为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宝贵的建议:一是建议同学们要从多方面收集目标院校的面试信息;二是建议调剂的同学要多准备几所调剂的目标院校,提前熟悉调剂规则,积极主动联系调剂院校。

图片


  此次辅导讲座的召开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参加复试的信心和决心,为同学们提供了明晰且实用的思路和方法,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复试与调剂方面的困惑。我校各系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也将同心勠力继续做好考研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跟进考研学子的复试情况,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