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暖人心,用心呵护助成长——我校2022级全体学生体检工作有序进行中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10:03 点击数:

健康的体魄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基础,是健康校园的第一道屏障。4月6日至7日,学校组织2022级全体学生在图书馆进行健康体检。

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色盲、嗅觉、血压、视力、采血和胸透,本次体检我校组织2022级全体学生分时、分批、分地进行,并由各院系辅导员带队、志愿者协助错峰检查,大大缩短了体检的时间,提高了体检的效率。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检工作,提前对本次体检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并对40余名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掌握各体检项目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针对体检学生有低血糖的状况,志愿者们细心准备了红糖水和糖果,提供给有需要的同学。

温馨提示

体检前一天要吃晚餐,清淡饮食,避免油腻、高蛋白、暴饮暴食、饮酒、熬夜等,晚上9点后不可再进食及饮水,确保体检结果准确。

因为较长时间的禁食,体检后要及时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素,比如糖分、水分等。

体检项目全部结束后,请将体检表交给班级负责人,并以院系为单位交给工作人员。体检后身体处于一个比较虚弱的状态,尽量不要进行剧烈运动,还要避免由于等待报告而产生的焦虑,在得到体检报告后,对于体检报告中提示的问题,应尽早就医。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