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 学工队伍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讲好铸魂育人大思政

作者: 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6: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做好学习笔记,鼓足干劲,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5月28日上午,学生处召开全体辅导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臧楠主持,全体辅导员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

5月28日上午,学生处召开全体辅导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臧楠主持,全体辅导员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

学工队伍学习“两会”感悟

2020年的全国两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时间有所推迟,但两会的内容依旧是振奋人心,都真真切切地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体现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其中两会中审议的民法典草案,是我国法治建设的标志性重大成果,是我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辅导员,我首先要引导学生深入学习民法典草案,督促学生将民法典草案的内容融会贯通。其次,自己也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做到与时俱进。

——法律系周鑫

“疫情”是两会最为关注的话题。2020年有多么不容易,今年的两会就有多么不平凡。李克强总理会议上强调:生命至上!

此次疫情和两会,使我更加懂得灾难面前,没有谁能置身事外,爱国就是保家卫国,广大青年应当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和重托,不负自己奋斗的青春,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中文系赵栩菲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广大青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远大理想,不懈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为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国家的建设需要这样一批青年人才,我们也有着这样一批肯吃苦,能担当的青年。“两会”在全国人民的瞩目中成功的拉开了序幕,作为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一员。我们也必将会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紧跟时代潮流,积极提升自我,为建设新时代而努力奋斗!

——传媒系 祝贺新

不忘初心中国梦,激荡复兴新时代。2020年全国两会顺利开启,彰显了中国的抗议成果,传递了坚定的信心。今年“两会”的召开不仅极大鼓舞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的必胜信心,更向世人传达了中国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讲好战役思政大课,研究透、讲深刻抗议精神中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带领新时代“后浪”,以最热烫的年华,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会计系 姜柳汀

两会充分体现出“民有所盼,党有所应”的新时代中国特色发展理念。新时代伟大的中国定会借两会的春风,加快复兴的脚步。

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应加强对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牢牢树立四个自信,充分了解四个认识,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管理系 李东靖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取得重大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和人民同心协力,我们一定会跨过任何艰难险阻,迎来最后的胜利。

作为承载着重要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的高校教职人员,应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与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新时代中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处 李健

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核心始终不变,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不变;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和亿万人民勤劳智慧。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作为大学教师,更应该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立德树人”工作做细、做好、做强。

——计算机系 王维利

2020年的中国是经过风雨洗礼的,是无惧艰难险阻的,是继续阔步前行的。在特殊背景、特殊节点的全国两会拉开了大幕,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带着职责使命共赴盛会,激发了全国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凝聚起中华儿女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培育优秀青年的高校教育者更要牢记嘱托,不负初心,为国家更加壮大的发展培养优秀的青年人才,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培育强大的青年力量。

—— 外语系 蒲娜

当前,全国“两会”正在京召开,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是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年的两会中,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成为热议话题。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兴旺发达关键在党的领导,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高校教育的普及化和特色化,必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真正让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共同理想。我们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在党的光辉旗帜的指引下,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助力广大学子成长成才,在平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团委 满振东

作为一名老师,工作本身不仅仅是一份谋生的职业,还附带育人的使命,唯有俯下身去、弯下腰来,让自己厚植于中华大地的土壤中,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自身责任重大,以“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演绎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无悔人生。

——中文系 魏兴伟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而奋斗。黄文秀,她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给予着我们指引,激励着我们前行。舍小我成大我,在青春中奉献,在奉献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让青春无悔,让生命绽放!要做青年队伍中有理想,肯吃苦,能担当的我们!

——传媒系 李雪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情真意切,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和鼓舞。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在疫情面前祖国的强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以人民为中心这一理念牢记心中,一步一个脚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培养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而奋斗。

——传媒系 依朋

通过本次座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海华学院的学工队伍更加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对祖国、对教育、对海华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他们决心用一腔热血为无悔青春而奋斗,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去,与海华学院、与祖国一起迈向“十四五”,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采编:学生处)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