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校园环境 青年我先行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28日 16:14 点击数:

今年是我国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营造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爱护环境、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5月18日,海华学院东校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守护校园环境,青年我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分成若干小组,开展义务劳动。各小组与校园环卫工作人员有效配合对校园各主干道路周边、宿舍楼、运动场、篮球场、人工湖、图书馆周围等进行了垃圾死角清理。大家手持垃圾袋、垃圾夹等清洁工具,不怕脏、不怕累,冲锋在前,辛勤劳动,用实践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

此次“守护校园环境,青年我先行”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对校园环境的清理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亲身参与了守护校园环境的活动,更能够体会到每天校园环卫工人清扫校园的辛苦,并向全体同学发起倡议,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爱护和谐美丽校园。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校园是我们的家,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靠我们去建设、去维护,我们倡议青年大学生:

1. 自觉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烟头,爱护校园一草一木,维护校园公共设施。

2. 弘扬劳动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动动手指,让垃圾回家。

3. 传播环保理念。积极传递生态文明正能量,节约用水用电,倡导低碳生活。

4. 磨砺闪光青春。用实际行动担当责任义务,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打扫寝室卫生、遵守防疫要求、维护干净教室、营造整洁校园。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