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节|学生心理疏导技能提升培训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6:4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提升全市辅导员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大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举办辅导员谈话心理疏导技能提升培训,我校学生处积极响应,于5月23日下午组织全体辅导员积极观看学习。

培训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月教授就疫情下学生的新变化、心理疏导的一般技术、辅导员心理疏导五步法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胡月老师提出,爱与关怀是最好的心理技术,辅导员老师们要以学生的成长、学生利益和福祉为出发点,在工作过程中要始终秉持耐心、真诚、冷静的专业态度,通过共情与接纳帮助其缓解负面情绪。

我校辅导员认真学习,表示收益良多,掌握了基本的学生核心疏导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的能力,对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