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青春 |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隆重召开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16日 09:29 点击数:

军训是大学教育的必修课,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4月15日上午,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在体育场隆重召开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猛出席会议,军训团团长王冲洋、校团委书记兼军训团政委郭钟慧、各院系(部)学生工作副主任(负责人)、辅导员及2022级学生参加大会。学生处副处长兼武装部部长臧楠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嘹亮的国歌奏响,国旗冉冉升起。

2022级外语系英语专业赵元业代表2022级全体学生庄严承诺:在军训中我们会努力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磨炼意志,顽强拼搏;全心投入,收获成功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中,我们要用自信、勤奋和不屈的意志来武装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活动,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从懵懂走向明理、从稚嫩走向成熟、从依赖走向独立,勇攀人生中的每一次高峰!

退役士兵学生连倚勍代表全体教官庄严承诺:在军训中一切从我做起,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坚决执行学校有关军训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军训工作任务。

校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猛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大学生要通过军训,体验军人血性胆气,树立和增强报国拥军的信念,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和担当。他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牢记传承心,培养文化自信,做新时代的传承者;二是要树牢责任心,健全积极人格,做新时代的奉献者;三是要锤炼坚韧心,追寻积极人生,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希望同学们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严于律己、刻苦训练,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和坚韧的品质,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号角吹响,“迷彩”启航。相信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能够以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英姿飒爽的青春风采,认真接受身心洗礼,收获强健的体魄,磨炼坚韧的意志。不忘少年担当,撑中华脊梁!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