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面对心理问题应有的态度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22:36 点击数:

(一)坦然面对

出现心理问题虽不是什么好事,但也完全不必太过紧张。一些同学可能在情绪生出现了一些困扰或者在身体上出现了某些不适,就担心焦虑,甚至害怕长此以往会得上精神疾病。其实,心理健康也跟身体健康一样,在人得一生中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得问题,不必大惊小怪。

(二)别急于“诊断”

心理问题本身多种多样,成因往往也很复杂,切忌盲目地从一些书籍上断章取义,或者道听途说,急于“对号入座”,认定自己患了什么病。通常情况下,大学生的问题还是发展性的居多,很多都是“成长中的烦恼”

(三)学会自我调节

当出现心理困扰的时候,采取一些方法进行自我调节是一种积极的自我表现。自我调节的方法有很多,如运动法、音乐法、放松法、转移注意力法、调整生活规律等,选择哪种方法因人而异,因困扰的问题而定,因拥有的条件而选择,只要有效就是好的调节方法。

(四)不要讳疾忌医

就像得病了去看医生一样,对于严重的、难以排解的心理问题,如果条件具备,要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