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亲善育人|学校2023年辅导员微家访活动稳步进行

作者: 时间:2023年02月14日 09: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拓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加强家校沟通,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和学生成长环境,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3年1月起学生处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辅导员微家访活动的通知》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微家访活动。截止到2023年2月10日,全体辅导员采用电话、微信视频、实地家访等方式对700余名学生进行“面对面”家访,连线学生及其家长,多方位多角度关心、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实际,传递学校温暖。 

家访前,各院系部按照《通知》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辅导员研究筛选重点家访对象,明确家访目的,精心准备家访内容;家访中,辅导员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现实情况,就学生家长关心的奖助学金资助政策、专业就业前景、应征入伍政策等重点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传达了“三全育人”教育理念,并积极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家访后,辅导员与家长达成共识,今后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家校配合,共同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深入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能力,培养品格,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基础。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老师的关心,定不辜负家长与学校的期望,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搏一份远大前程,许自己一个美好未来。

家访是我校实施实践育人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本次辅导员微家访活动仍在稳步进行,各院系部不断总结家访经验,深化家访实效,不断探索优化家访工作机制,辅导员用爱与实际行动搭建起学校和家庭之间的“亲情链”、“连心桥”,全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