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计划 | 凝心铸魂 务实笃行——2023年辅导员公开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04日 09:19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总结2021年和2022年学校学生工作成效,明确2023年学校学生工作思路,探索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辅导员队伍考评体系,激励和促进辅导员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我校于2023年3月1日-3月2日在报告厅举办了辅导员“领航计划”之2023年辅导员公开述职大会,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述职大会,校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猛、院长助理王树海出席大会。

会前,全体辅导员严格按照《关于开展辅导员工作考评述职答辩的通知》要求,对两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精心制作PPT。述职会上,大家紧紧围绕辅导员工作履职情况、工作成效与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述职,并充分结合学生实际和学生特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学生党建、团学建设、网络思政建设、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招生就业、安全教育等工作谈思路、话举措、谋发展。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猛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全体辅导员老师为学校学生工作所做的积极贡献。他强调,思政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以身作则,加强家校沟通,关注重点人群,关心关怀学生,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和高超的育人水平启发和引导学生。他对今后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辅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素质,做好本职工作,形成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二是辅导员要知人善用,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合理培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三是辅导员要做到知行合一,学思践悟,让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学修身、以学立德。

本次辅导员述职大会不仅是对全体辅导员的工作成果展示,也是辅导员队伍对于工作的认真度、完成度和热情度的展现,为辅导员相互探讨工作方法提供了平台。更为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奠定了基础。未来,我校学生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全体辅导员的努力拼搏下,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谱写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采编:学生处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