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专项调研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25日 08:52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进一步提高学工队伍凝聚力,全面提高学生工作水平,3月23日至24日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张猛、学生处副处长臧楠、团委书记郭钟慧深入海华学院各院系(部)调研工作。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调研过程中,张书记针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团建设和各院系学生工作特色等情况与各院系学生工作副主任(负责人)和辅导员进行了意见交流,学生处和团委对各院系(部)日常工作进行了检查和实地调研。

张书记强调,校园安全是一切学生工作开展的基石,“校园平安”、“学风建设”和“保障就业”是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生工作要粗中有细,稳中求进,做好学生工作一是要“务实”与“务虚”相结合,务虚是运筹帷幄之中的谋划,要深入研究、把握规律、创新方法,既要从实情出发做好日常事务性工作,将“务实”的理念贯穿于学生日常管理中,又要善于在日常工作中总结经验与规律,使“务虚”成为提升学生工作质量的“风向标”;二是要以人为本,以生为本,要将“厚爱”融入学生的日常管理和生活中,对于学生的诉求要做到“真听、真看、真感受”;三是要善于总结日常工作中的关键点、着重点以及闪光点,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消化”、“改进”、“提升”,并能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积累、更新原有经验,实现学生工作的创新型成果转化,打造各院系特色文化和亮点工程。

此次调研活动为本学期学生工作理清了思路和方向,各院系将进一步梳理出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以确保2023年学生工作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昌盛街道前程大街117

邮编:116400

电话:0411-62657860

邮箱:aihuipai@126.com